close

小時候,弟弟老是會跟家人說,
三姐很奇怪,常常一個人看書笑得很大聲,是有這麼好笑喔!
大學的好友,常覺得自己很憂鬱,很喜歡跟樂觀的我在一起,他說我就算一個人也會玩的很開心。

長大後的綽號都跟吵鬧離不開關係。其實我可是有選擇性的喜歡搞自閉。

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嗎?

我喜歡有自己的空間、自己的領域,
喜歡獨處、沉浸在喜歡的事物裡,
也喜歡跟一群人熱鬧相處。

自己跟外界都需要平衡,過多給予或過度獨居都不行,會生病。因此妥善分配時間很重要,只要失衡就容易有情緒。

還好家人這麼多年懂我(是怕吧!),總給我足夠的空間,自在開心玩,單獨放空,才能一個人放遠遠的生活,自由自在。
之前想學開車,弟還跟我說:姐不會開車就這麼會到處跑,會開車不就找不到人了!然後就都不陪我練車,哼哼~

只不過這種方式在感情關係裡,似乎不容易找到一致步調的伴,不是被認為不夠愛對方就是過度被束縛。
看來,站在平衡的中心,如何穩住雙方,不停練習溝通真是門大學問哪!

那就來唸唸那四句箴言好了~

對不起,請原諒我,謝謝你,我愛你!

嘻!想就這樣裝傻混過。

 

好吧!來聽聽 蘇打綠 (你被我寫在歌裡)
<iframe width="560" height="315" src="http://www.youtube.com/embed/UBRmadULoP0" frameborder="0" allowfullscreen></iframe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